岂可肖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然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小黄本(

切尔诺伯格剿灭战(上)

<行动预备组A4的作战记录片段>

“等下,怎么搞的!?卡缇那家伙又开始乱跑——"

“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啦!”

“大块头转过去了!背后的防护很薄弱,趁现在!”

“……斩!”

(尖锐的敲击声,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以什么东西沉重倒地收尾)

“……解决了吗?”

“算是吧……已经不动了。”

“有受伤的人赶紧来我这应急处理!玫兰莎的情况怎么样?安德切尔,还在狙击位置的话把敌人的数量和距离报一下,拜托了!”

“没有哦。”

“我没法在战斗期间照顾到所有人,有需要的话把自己那份药也带走!动作快,下一波马上就要——啊?”

“没有哦,视野范围内确认净空了,没有后续敌人过来。”

“…………”

“…………”

“DOCTOR那边的指示呢?”

“也没有新的消息,我们的任务还是驻守这条小道不变。”

“……”

“所以……现在可以先歇一会了吗?”

“玫兰莎,你怎么看?”

“感觉不到……杀气,我觉得……没问题。”

“那……大家就都原地休息?”

“赞成!”

“安德切尔就麻烦继续留守,有敌情出现的话通知一声。”

“包在我身上。”

“卡缇!说了多少次了身为重装干员不能擅离职守!多相信一点手里那面盾牌行不行!”

“我哪有!只不过绕到背后去,还是有把敌人拦在原地啊!要不是我吸引住他的注意,你们也不会这么快抓得住背后的弱点吧!”

“这次是这样没错,那以前又是怎么回事?”

“史都华你也不好说别人吧,你的源石技艺不也被敌方术士化解掉了吗。”

“咕……真失策,没料到部队长级别的术士会同时出现两个……”

“对方派出的也是少数精锐呢,没我们精锐就是啦。”

“所以说,真的就这么点人?”

“……”

“一个代号伐木机的大型敌人,两个术士队长,就是全部了?真的没别的过来?”

“本来就是条隐蔽的小道,整合运动也是来探虚实的吧。”

“安塞尔医生太多虑了啦!”

“就数卡缇你最没资格说别人,是你太没紧张感了。”

“哈啊……”

“上一次有机会像这样悠哉休息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还记得不?”

“那得追溯到在杜宾教官手下训练时了吧……”

“啊哈哈哈……”

“毕竟在DOCTOR指挥下,我们总是被丢到战况最激烈的前线去,面对无穷无尽的敌人呢……还要应付他各种胡来的指示……”

“偏偏最后还真能做到,说明的确对我们所有人的能力的确了如指掌,这是最气的……”

“任务突然这么轻松也难怪不习惯……不,该说习惯了高压环境的我们才更可怕吗。”

“咦,你们不知道DOCTOR失忆的事?”

“知道啊,基地里早就传开了。”

“你是指所以战术安排才会变化……不,等等,那岂不是说我们正受一个失忆者的指挥?真的没问题吗,阿米娅的胆子未免太大了点?”

“跟往常一样相信DOCTOR的战术天赋就好啦。”

“可要是那些天赋也跟着被一块忘掉了呢?心里实在没底啊……玫兰莎,你和失忆后的DOCTOR见过面的吧,你觉得怎么样?”

“那个……是值得信任的,很好的人,我想……不会不负责任地随便陷人于险境的,即使没有记忆……”

“是,是吗,那暂且相信他好了……”

“有新的指示来了!DOCTOR让我们……咦,这是?”

“怎么了?”

“不是DOCTOR……这是来自罗德岛控制中枢的指令!”

“控制中枢?内容呢?”

“剿灭作战接近尾声,火速赶往DOCTOR所在……看字面像是完工撤退的意思?”

“撤退?……不对,不好了!大家赶紧收拾东西,火速动身!DOCTOR那边怕是要出事!”



<控制中枢里的少女呓语>

DOCTOR和之前不一样了。

当面接触时已有所感受,眼下则是自他曾专精的另一领域再次体会了这事实。

原来的DOCTOR不客气讲算颇有些恃才傲险的,经他指挥的作战无一不让观者替他捏一把汗。即使原本定好作战目的,只要条件允许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指示部队冒险扩大战果。像这次应邀参与的切尔诺伯格城区剿灭战,肯定不会满足于坚守分配到的区域,而会进一步朝天灾影响区的整合运动进攻以图卖乌萨斯军方一个人情才对。

少女和凯尔希一直对此颇有微词,后者真的为此差点撕破过脸皮……但是却从来都驳不倒DOCTOR的结果论。罗德岛基业草创未几,要说不需要一些像这样的惊人业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那是假话。

……一切皆归往事。

很不巧地因故错过了行动,无法理解凯尔希信心的少女,来到了控制中枢观察战况。

事实证明凯尔希对DOCTOR的信任并非毫无来由,“失忆”并未多少影响DOCTOR的指挥水平,或许这一开始便是潜藏于他身上的所谓天赋。只是在现在这位DOCTOR身上的确已经见不到那种令人心悸的,恶魔般的才华了。他的指挥开始展现出一种温柔的保守——曾经几乎成了定番的尖刀突击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只听他闲聊时提过的所谓锤砧战术,前锋拦截配合其他部队绕背夹击。这个“锤”也仅会敲击一次,确认敌方的溃退后就立刻撤离。与以前将干员们的情况乃至损害承受能力都考虑在内制订战略下达指令鲜明对比,现在的DOCTOR似乎完全不对部队的韧性抱有期望。

虽风格一变,精彩程度却未曾缺少,监视视图上代表进犯的整合运动部队的标志一个接一个出现,接触,然后被有条不紊地击溃和抹消。战线被完美地维持着缓缓推进,通讯线路的记录也都是捷报。

然而DOCTOR曾惯用尖刀战术自然是有其理由的。

少女隐约不安。

和塔露拉以及她手下的整合运动打交道早已不是一两天,她深知整合运动看似一盘散沙的表面只不过是其中某些干部及其精锐部队的绝佳掩护,尽快定位率领军势的首领所在并加以狙击,余下的乌合之众自然一触即溃。

但是如果反过来先慢慢剥光这层作为掩护的人海呢?

少女从未如此构想,追求效率的DOCTOR此前也没这么做过。

她心里突然一颤,现在这位DOCTOR不曾拥有过这一大段记忆,有很多经验他并不知道,某些状况他很可能无法理解背后的含义。

察觉地图上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再出现整合运动部队的标志后,她当即使用控制中枢的权限向所有部队发出了召回命令。

还没来得及她祈祷,有个最不想见到的识别信号就亮了起来。



<干员凛冬的作战简报(废稿,后由干员真理代笔)>

啊?作战报告?

只知道被学校知道了要写检讨书,从没听说过名正言顺去干架还要写这玩意的。

以后每次作战都要写?啧,罗德岛的规矩还真麻烦。

那把值得一提的东西写一写就行了吧?

这场仗其实要是别人不提,我们是准备自己去打的。不为别的,就为教训整合运动那帮人出出气。

切尔诺伯格虽然算不上多好,但总归也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受了天灾是没办法,但要没他们捣乱也不至于会死这么多人。就是不知道事到如今军方还要夺回这块没希望的地盘干嘛。总不至于真跟传闻的那样采源石矿吧?

过程嘛……没什么可说的,马马虎虎吧。整合运动队伍里虽然有些大块头挺唬人,但真打起来也就那么回事。以前又不是没对付过这种,块头一大动作就慢,而且下盘特别容易不稳,放倒了就任人宰割了。

就是老没法过瘾有点不爽,每次都是打得正在兴头上,其他部队的人就合流过来了,然后整合的那批孬种全都一个比一个溜得快。好吧,这是指挥作战没法和以前一样放开了打程度的事情我还是知道的。

其他值得说的事情……嗯,就数那个蒙面的和DOCTOR了。

我们是按照控制中枢来的指令回去DOCTOR那边时见到他的,当时正在和DOCTOR单独对峙。

“弑君者”,问了下是叫这个名字。

这个家伙嘛……实话讲我不是很想对上。

可不是打不过的意思。这种我也碰上过,属于那种最阴险毒辣的一类,一点礼义廉耻概念都没的。这种人最喜欢趁你没防备的时候在暗处给你一刀,而不是用乌萨斯人的方式堂堂正正解决问题。我受过那些败类的害,所以一眼就能认出这个弑君者也是同类。就是他距离DOCTOR太近,我们这边也不好轻举妄动。

DOCTOR倒也厉害,来取自己性命的敌人就离自己几步远,还能镇定自若纹丝不动。

嘿,面试时只觉得是只没魄力的瘦猴,看来也挺有两把刷子的嘛,毕竟是统领罗德岛的人物之一。之前小看人家了。

当时还挺紧张的,不过马上其他部队也都赶过来了,那我就放心了。

他们能过来意味着也都跟我们一样解决完了碰上的人,这种孤立无援的一挑多连我都要怵上三分。而像弑君贼这样的阴湿小人,是绝对不会有同归于尽的底气的。果不其然我见他环视了一遍围上来的人,犹豫了一下就瞅准机会跳出屋顶顺着水管滑下去溜了。跑路的工夫倒是和预料的一样了得。

下次记得通知我一声,我知道怎么对付这路货色,敢叫我撞上看我不搞死他。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