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可肖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然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小黄本(

抒发点部分人估计不爱听的,有关键政

(其实是赶紧记下来免得忘了

大概总有人奇怪乃至反感为什么TG治下的大陆喜欢键政的那么多

并且喜欢拿外面的环境来做对比,比如国服外服网游的聊天频道

因为,他们没必要。

他们生活的国家并没有长期被大半个发达世界敌视孤立

也没有被世界头号强国觊觎针对

因而他们的国家也不会由此生出庞大的意识形态宣传需求

不会上至发声媒体下至学校教育都填充大量这块的内容使新生代耳濡目染

环境使然是重要原因。


而参与话题的人也并非全都因为各种原因闲得慌,

人家也不过是拿别人刷游戏刷视频的精力拿来敲键盘罢了。

并不比其他的爱好更有意义,的确,但也并不更没用。都一样是消磨时间,无需拔高也无需贬低。特意去创造鄙视链才是可笑的。


就我而言,我大概还是相当活跃参与的。

既能在交流中增长见识又能磨练方法论为中心的思考方式,作为创作者在像是构筑世界观和运行逻辑之类的方面很有启发。

但这并不代表我热衷于对线,唯恐天下不乱。估计也不会看到我在别处主动提起这类话题。

这是我的作风,从不主动挑起键政。

但是看到在活动的地方像是群里版里,有人发时事了,有人开始吹风了,这个风向如果我觉得不对的话我会参与进去力图用了解的知识去扳回来。

反正都是吹风,谁也不用显得比谁更高明,把论据列出来,观众觉得谁更有道理自有他们的判断。

评论(1)

热度(6)